發牢騷一下每次看到流浪教師的情況  我就為我去上課而產生罪惡感"錯誤的政策  比貪汙更可怕"早期有師範體系在掌控師資人數 所以  人人畢業都有去處---分酒店經紀發只有學校好壞(通常以個人方便定好壞) 沒有找不到學校的問題不知何時 師資培育大量開放 大家一窩蜂的搶進  如今 變成這樣的結局 豈不哀哉流浪教師一堆  學房屋二胎校也不敢聘 ---總要未雨綢繆 萬一來年減班 這些多出的教師名額怎麼辦所以  許多學校都有"應變之道" 代課教師就是這種情況下的產物校方擔心代課者的"五日京兆"心態 酒店打工代課者心不能安 大家都無奈!!!雪上加霜的是學生減少了  大家都不想生 學生來源逐漸減少 教師卻大量增加 這問題如何能解???學校每學期都會有幾位實習教師 看他們平日認酒店打工真的樣子 比起一些"尸位素餐的"真是可愛多了可是 這樣的認真態度  幾個能順利擠進正是教師行列? 令人遺憾有人建議他們要培養第二專長 有道理  不容易 房屋貸款降低班級人數 是一直在說也在做的  但是還是無法解決問題 人數降低一些  真的比較好教 但是 政府好像沒多少錢人人都怪政府不做這 不做那  可是錢哪來?一說要增褐藻醣膠稅就開始罵政府 還說用選票抵制 政客型的官員就怕了 有遠見的政治家只有下台這樣的惡性循環何時了?我一直覺得台灣的民主自由夠了 跟上世界潮流 政府任由你賤罵糟蹋只是 民酒店工作主的素養呢?~~~這我保留有心走教育路的畢業生 加油囉  路雖然不好走 卻也是一條路這局勢  哪一科  哪一行要搶個位置都很難心裡有覺悟  行動就要積極些 如裝潢果 我不代課 可以幫解決 一個流浪教師的問題 我真的很樂意畢竟 我到學校去的主要目的是------反正不是賺錢(雖然賺個小錢也不錯有飯大家吃  大家有飯吃---比較重要酒肉朋友....我想----閒閒沒事 發一些牢騷 證明人還活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G2000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16erp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